【アイナナ】[89] 《ドーナツ買って来てよ》試閱

[89]《ドーナツ買って来てよ》試閱

 

※本子共有三篇,因為前兩篇太短了放試閱太空虛所以只放其中一篇



你有夢到我嗎?




被窗口灑落的陽光照醒時,已經接近中午了。
樂翻了個身,下意識抱住蜷在身邊的戀人,把臉埋在肩窩,沉浸在半夢半醒的漂浮感中。
天穿著他的灰色睡衣,肩膀和鎖骨的線條隨呼吸上下起伏。
身體的倦怠緩緩退去,剩下柔軟的慵懶繾綣。
樂無意識地用手指捲著天的髮絲,撫過耳廓。
昨天工作結束得太晚,回到家裡匆匆沖了澡就一起倒上了床,連晚安吻都沒來得及就雙雙睡著。好在今天休息,可以做點什麼吧!最近在演唱會的準備期,好久沒有做過太消耗體力的事,但算算還有一週以上,一點不太影響身體狀況的親密還是可以的。樂想著,一隻手緩緩滑向天纖細的腰間,探進睡衣內。
下一秒那隻手驀然被按住了。
「天,早安。」
樂微笑著湊近天的耳邊,低聲道。
「有夢到我嗎?」
然而最想被擁抱的第一名剛起床的性感沙啞嗓音此時毫不管用。
天彷彿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樣跳了起來,掙開樂的懷抱坐起身。
「做惡夢了?」樂不解。
天帶著驚疑的表情環顧四周,接著嚴肅地俯視著樂,眼神充滿懷疑。
「為什麼,我會在你房間?」


「呃,你不喜歡我去你房間,所以一般都是你來我房間啊。」樂疑惑地看著天,撐起上身用手背探了探天的額頭想知道是不是發燒,天卻偏頭躲開。
「一般?」天的聲音微微高了一點。
「有什麼奇怪的嗎?」樂終於意識到異狀,皺著眉坐起身,「你是天嗎?沒錯啊……啊!該不會是昨天排演時,你被舞者絆倒,摔了一跤,是不是那時撞到頭了?」
說著樂急忙去摸天的腦袋,天則陷入沉思而一時沒能躲開。
「樂……昨天排練是指什麼?」
樂震驚地看著他的Center,腦中飛速掠過一連串最糟的事態,要是天因為跌倒失憶的話,舞步全部得重學,萬一連這次歌單上的歌都忘記就更慘了。雖然樂知道只要天還是那個具備專業意識的頂尖偶像九条天,就算只剩一週也能準備萬全,但太過辛苦,總歸是不忍心看他把自己逼得太緊。
於是樂做好要陪天一起重新努力的心理準備,鉅細靡遺甚至耐心溫柔地解釋了不久後的演唱會,包括地點、曲目、來賓、還有天為什麼會跌倒的一切。
天越聽表情越是奇怪,接著也露出彷彿樂失憶的震驚神情,揮揮手打斷了樂過於詳細的解說。
「你說的演唱會,不是昨天才結束嗎?」
「什麼?」
兩人面面相覷。
還是天先打破沉默。
「這樣好了。我問你三個問題,你回答以後我也告訴你我的答案。」
「嗯。」
「今天是幾月幾日?」
「十月一日。」
TRIGGER出道幾年了?」
「即將三週年,順帶一提我們交往才剛過一週年。」
……今年最想發生關係排行榜第一名是?」
「當然是我。」
天審視著樂。
「我差不多明白了。」天抿抿唇,「雖然很不可思議,但不屬於這個時空的,恐怕是我。」
「啊?」

這是什麼科幻主題的實境整人節目嗎?樂轉頭張望天花板,想找攝影機藏在哪裡。但轉念一想,真是整人節目的話,自己和天的關係不就等於公諸於世了嗎?於情於理都不可能會在未經他們和經紀人同意的狀況下,出現這樣的工作。
「我這裡是十月九日,幸好似乎是同一年,就你重回排行榜第一名這點看來,我們身處的世界應該沒有差太多。」天直視著樂,「我可能來自另一個平行世界,樂知道那是什麼嗎?之前有部很有名的電影,就是……」
「我知道,那部電影不是我們一起去看的嗎?」樂打斷他,忽然又瞇起眼睛,「既然只有日期不一樣,為什麼你這麼肯定你是平行世界的天,而不是八天之後的天?」
「嚴格來說,是八天九小時。」天看了看室內的時鐘,別開視線,「而你的問題……我就是知道,無可奉告。」
「為什麼?」樂下意識地靠過去,抓住天的手。

交往以來,他們有時候仍然無可避免地會因各種大小事吵起來,如果是工作上的分歧,往往最後都是遵循天的意見,不僅因為天是他們重要的Center,也因為天在國外時的經驗和總是做足準備的專業意識,儘管樂也有自己的想法,但出於對天的尊敬和眾人的調解,就算自己落於下風也不會特別在意。然而在工作之外,有時吵了幾句,天就會壓抑著情緒,露出放棄堅持的態度從他身邊逃開,然後不著痕跡地妥協。
樂不喜歡這樣,儘管並不是要與戀人分出勝負,但這種被無條件讓步的感覺很不好,為了不讓天總是擅自自己做出決定,樂逐漸學會本能地先握住天的手,讓天無法立刻逃開。
一次次的磨合下來,天也習慣了這樣的相處模式,有時會狠狠踩樂的腳,但不再從樂面前逃避。
然而現在的天卻微微一愣,甩開樂的手,沉下臉色。

「我說過,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九条天。」
為什麼這麼肯定?
樂心中湧起一個清晰得難以置信的念頭。
「你說過你要告訴我你那邊的答案的。」他沙啞著聲音說,「我和九条天在這個世界,一年前的八月九日正式開始交往,你那邊呢?」
「我沒有問這個問題,是你自己要說的,我沒有回答的義務。」天冷冷地回答,「但既然如此,就說個清楚吧。」
在樂印象中,即使在他們吵得最兇的那段時間,也從來沒見過天對自己露出這種冷漠的神情。
「在我那邊,我和你不是那種關係,所以請別隨便動手動腳,我會很困擾的,樂。」